新iPhone又遭批 英國女權團體:對女性來說太大不好握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圖/記者范家宏攝)

▲外媒報導,有女權團體批評,這次的新iPhone太大了,對一般女性使用者來說非常不便。(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新iPhone才剛發表,正反兩極意見都有,有人大讚新iPhone的拍照功能,有人則批評售價太貴、了無新意,而據外媒報導,有女權團體批評,這次的新iPhone太大了,對一般女性使用者來說非常不便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指出,這些女權主義者對於蘋果公司停止販售4吋螢幕的iPhone SE表達不滿,主因在於有研究顯示,與一般正常男性相比,女性的手掌寬度比男性小了2.5公分,她們認為女性會比較需要體積較小的設備。

女權主義者Caroline Criado Perez表示,過去她在使用iPhone 6(螢幕為4.7吋)的時候出現重複使力傷害(Repetitive strain injury),相關症狀直到改成使用iPhone SE才緩解。她認為這些體積較大的產品確實會對女性的手部造成傷害,她認為即使iPhone的購買數量女性大於男性,蘋果公司在設計產品時,仍沒有考量到女性使用者的身體構造。

她認為,明明是跟男性付一樣的錢購買手機,女性卻不像男性一樣有好的使用體驗,她只能在iPhone SE停產前進行系統更新,或購買一支可能會讓她舊疾復發的新機。部分人士認為蘋果公司會有這樣的情形在於,公司內部的高層主管女性的比例較少。

而工黨籍的英國國會議員Jess Phillips認為,許多科技公司在設計產品時經常習慣以男性為設計標準,但他們應該認知到自己的商品設計理念應該符合每一位消費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