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變了!竟在全平壤市民面前 讓文在寅坐「尊位」

▲▼金正恩變了!連搭車都讓文在寅坐「尊位」 文金三會(圖/南韓國民放送)

▲金正恩拿出最高誠意,將司機斜後方的位置讓給文在寅(圖/南韓國民放送)

記者王佩翊/編譯

為了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文金三會」,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上午搭乘空軍一號飛抵北韓順安國際機場,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但派出三軍儀隊,更親臨機場接機,被外界稱為「最高規格禮遇」。如今也有媒體捕捉到,在前往下榻地點「百花園迎賓館」的車輛上,金正恩竟讓出「尊位」給文在寅坐,甚至在抵達迎賓館時,先行下車等待隨扈打開文在寅側的車門。

根據《國民日報》報導,文在寅與金正恩離開順安國際機場時,分別與賢伉儷金正淑與李雪主搭乘賓士轎車出發。其後,金正恩與文在寅則換搭同輛敞篷車,在平壤市區進行遊行,與沿途歡迎民眾揮手致意。值得注意的是,在敞篷車上,金正恩將司機斜後方的「尊位」讓給貴客文在寅,由此也可看出金正恩對於文金三會的重視。

▲▼ 文金會,北韓,南韓,金正恩,文在寅,平壤,首爾(圖/路透)

▲北韓派出三軍儀隊熱烈歡迎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

除此之外,當遊行隊伍抵達百花園迎賓館時,金正恩也先行從左後方下車,繞過車輛後方來到文在寅所在的右後方車門前「迎接」文在寅下車,兩人下車後,跟隨在後的金正淑與李雪主所搭乘的座車也抵達百花園迎賓館門口。南韓前總統金大中2000年初訪北韓時,同樣也是與時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搭乘防彈賓士一同前往百花園,當時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也曾將司機斜後方的「尊位」禮讓給南韓前總統金大中。

另一方面,北韓此次的歡迎儀式十分隆重,以最高規格禮遇文在寅夫婦,金正恩先是協同夫人李雪主一同前往順安機場迎接文在寅,在機場也舉行了一系列的歡迎儀式。北韓先是派出陸海空三軍儀隊進行表演,期間更足足發射了21發禮炮,在機場待命的歡迎團則分別揮舞著北韓國旗與朝鮮半島旗幟,熱烈歡迎文在寅夫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