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票不再支持柯文哲! 姚文智:看民調真的要看門道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根據民調指出泛綠有46%投給台北市長柯文哲,44%投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距離有相差,綠營該如何鞏固選票?姚文智表示,「看民調真的要看門道。」同一份民調當中,上次支持的有53%不會繼續支持,這表示有45萬票不會繼續支持柯文哲。

「有53%的人已經不再支持柯文哲」姚文智表示,以現在瀰漫著假新聞環境,所造成這樣民調結果,互相充滿矛盾,這民調需要去解讀,柯文哲支持下滑「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警訊」,處理大巨蛋將近七成覺得柯市長沒有能力。

姚文智指出,民進黨因為現在執政,受到假新聞的干擾,「很多支持者沉默螺旋,比較沒有表態」,閱讀這些民調,把這些矛盾的因素綜合來判斷,三足鼎立的局面應該還是很清楚,也些學者如果在這時候斷言,會言之過早。

關於民調高低起伏,姚文智認為,數字上各種矛盾不同的現象,比較可以看清楚的趨勢是「柯文哲民調是不斷下跌,丁守中幾乎是平盤,姚文智是起伏波動很大」,這是重要的環節,裡面矛盾互斥,一半以上的選民是離開柯市長;民進黨的泛綠選民則是越來越少表達,在選前兩個月瀰漫著假新聞,民調都要互相參考。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