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水淹北卡!百萬隻火蟻「交疊成島」飄浮求生 網起雞母皮

▲▼  2018年9月16日,佛羅倫斯帶來豪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利蘭鎮被洪水入侵,多處地區淹水,火蟻群聚漂浮水上求生。(圖/路透)

▲ 北卡羅萊納州利蘭鎮被洪水入侵,多處地區淹水,火蟻漂浮水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近日受到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侵襲,造成32人不幸喪命,且多處淹水。而推特近日一段「火蟻島」的影片也受到熱議,可見數百萬隻火蟻在水面上群聚漂浮,以求生存。

影片顯示,水面出現多個咖啡色漂流物,但在鏡頭拉近後,便可見萬頭攢動、密密麻麻的火蟻。專家指出,火蟻對於水面上漲的反應相當迅速,能把牠們的身體當成木筏、相互連接,透過群聚漂浮水面,形成一座「漂浮島」,並隨著水流移動,直到遇上一處乾燥區域或可以向上攀爬的地方,漂浮時間甚至可長達數周。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火蟻島」、「看到物種在艱難時刻團結在一起,令人感到異常溫暖」、「殺死牠們幾乎是不可能的」、「適者生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