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併南山人壽? 顧立雄:申請案沒有到我桌上

▲▼中信金融園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市場傳出中信金將併南山人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南山大股東已向中信金大股東提議併入中信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8日)表示,還沒有收到正式的申請案,「沒有正式到我的桌上,就我了解也沒有到局長桌上,如果有我們會來做評估。」

南山人壽日前想申請興櫃,金管會則在審查前就訂出嚴格的壽險業興櫃、上市櫃標準,南山人壽因不符標準被駁回。但卻傳出,南山人壽想併入中信金,若併購案真的成真,中信金將變成比國泰金、富邦金都要大的金控,而南山人壽也能藉此「繞道」上市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時被問到此案,先是愣了許久,之後才說:「這個併購案沒有成熟,我們作為主管機關不予置評,也沒有收到任何正式的申請,若有這樣的...可能...我們還要再評估。」

顧立雄說:「這併購申請案沒有正式到我的桌上,就我了解也沒有到局長桌上。」但他強調,就大方向來說,目前金管會推動的金融整併,本來就有包含合意跟非合意併購的可能性,且是以金控為主體,被併的對象可以是金控、銀行跟保險,都可以適用資本計提,所以沒有說金控不能併人壽,「但併購相關細節,我完全沒有看到,中信或南山也沒有正式來說明。」

對於是否併南山人壽?中信金控則回應:「沒有聽說,對於市場傳聞個案,本公司一概立場不予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