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帶賽記者」不輸柯南!休假去日本、澳門都遇天災「秒變出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出國度假秒變外派出差!《都市快報》記者蔣大偉只要休假,不管去哪都會遇上災難,山竹颱風、巴黎恐攻、日本地震、拉斯維加斯槍擊,只要他一到當地,就發生了天災人禍,被網友封為「最帶賽記者」,完全不輸日本動漫角色「柯南」。

▲▼微博網友文藝澤爆出蔣大偉「傳奇經歷」。(圖/翻攝自微博/文藝澤)

▲微博網友文藝澤爆出蔣大偉「傳奇經歷」。(圖/翻攝自微博/文藝澤,下同)

▲▼到普吉島玩也遇上翻船事故。(圖/翻攝自微博/文藝澤)

▲到普吉島玩也遇上翻船事故。

微博網友文藝澤指出,杭州有位傳奇記者蔣大偉,他能把每一次休假過成突發新聞出差,去巴黎巴黎恐襲,去日本日本地震,去拉斯維加斯就槍擊,去普吉普吉翻船。這次他在澳門,山竹影響最大的就是港澳。

▲▼遇上天災還不忘拍下影片回報。(圖/翻攝自微博/文藝澤)

▲遇上天災還不忘拍下影片回報。

在《都市快報》的新聞中,蔣大偉常出現在突發災難的新聞中,並將第一手訊息傳回,包括山竹颱風直撲澳門時,他拍下一段影片並回報,「颱風還沒有登陸,馬路上只有消防車,酒店把大門封閉,任何人都不能出入」;還遇上普吉島翻船現場。

▲▼蔣大偉前往澳門正好遇上山竹颱風。(圖/翻攝自微博/文藝澤)

▲蔣大偉前往澳門正好遇上山竹颱風。

網友笑說,「建議有關部門提前公佈蔣老師的相關休假計劃,方便提前疏散人員」、「這才是跑的快的好記者啊!永遠比新聞早到!」、「新聞柯南體質」。

▲▼《柯南》官方公佈漫畫版前10名死法。(圖/翻攝自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粉絲專頁)

▲網友笑說這記者太衰根本有「柯南體質」。(圖/翻攝自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粉絲專頁)

▲▼疑似蔣大偉的帳號還親自回應討論串。(圖/翻攝自微博/文藝澤)

▲疑似蔣大偉的帳號還親自回應討論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