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擬開罰假新聞 國民黨:轉移施政不利焦點

▲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人創新日照暨長照推動成果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NCC)決定整頓媒體亂象,要求廣電業者須確保提供視聽眾正確平衡的資訊,若有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或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者,最高可罰200萬。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此舉實際上只是轉移施政不利焦點。

洪孟楷表示,關於民進黨政府要打壓所謂假新聞,其實這就模糊所謂言論自由的空間。依照目前的現行法規NCC就已經有權對於媒體新聞台所播報未經查證的消息來做規範,主管機關如果只會推託責任、卻不依現有條例依法行政,只透過媒體不斷放話,實際上只是轉移施政不利焦點。

洪孟楷指出,另外一方面,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各部會不斷地放話,把不成熟的政策預先透露後再被媒體打臉,譬如說禁用吸管,或是現在的禁用居禮夫人,都是部會放的火。如果這些都是蔡政府所謂的假新聞,這也完全是蔡政府的咎由自取。

洪孟楷說,也因此如果所有事情都把它推給假新聞,甚至硬塞是中國傳來的消息,就能一推二五六的話,這根本不是一個當家執政者應該有的高度跟態度。而如果透過立法的手段來控制所謂的假消息假新聞,實際上破壞了言論自由的話,那麼全國人民跟國民黨都絕對不會同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