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傻眼!居禮夫人爭議教育部打臉總統府 葉俊榮挨轟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監察院質問後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女性科學家居禮夫人「正名」的議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才表示,正名是正確的方向,本以為方向定調,但教育部回馬槍,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維持居禮夫人稱呼,讓府院黨高層全傻眼,甚至諸多黨內人士在臉書上貼文,把火力集中在部長葉俊榮身上。

由於教育部課審會在16日通過自然領域課程綱要,其中討論擬將居禮夫人姓名改為「Marie Curie」或是以全名呈現,而不再如過往「冠夫姓」,但此一議題馬上掀起正反論戰。

針對此一議題,黃重諺17日的下午約2時許,在府內跟媒體談話時表示,府方尊重各領域學者專家的專業討論,至於有關這位女性科學家的姓名稱呼,課審會只是提出原則性的建議。

不過,黃重諺也強調,國際上確實多以『Marie Curie』稱呼,包括諾貝爾獎基金會的官方網站,也是以正式姓名稱呼;而府方站在平等相互尊重,並且與國際同步,如果課審會的專家學者們有這樣的考量,應該是正確的方向。

原本各界以為以總統府的高度對外發言之後,此一議題已經定調朝「正名」方向,但教育部卻在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依照國教院公告的翻譯,會維持居禮夫人的稱呼。在府記者會才結束不到幾個小時,瞬間轉向打臉總統府。

據指出,府院黨高層上下一片傻眼,更有多位黨內人士在臉書上發文痛批,也多把砲火集中在葉俊榮的身上,不懂他到底在幹什麼。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