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偷跑又2度求援!登山客害7員受困罰13萬 消防局斥:5趟燒百萬

記者陳玉、林姸君/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時受傷,12日透過妻子求援,沒想到當救難人員成功尋獲他時,隔日返程竟獨自拔營落跑,讓7名搜救員反而變成受困者;更扯的是,17日再次求助救援,讓眾人超傻眼。由於該次出勤總計5趟,救援成本初估達百萬,南投縣消防局研議後將向葉男求償,先依《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開罰13萬。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登山客落跑2度求援。(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直升機18日清晨再度起飛,於南投無雙山三角點山域進行搜救吊掛任務,約8點將葉男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救治,此趟。南投縣消防局表示,連同13日上山搜救導致一名消防隊員高山症身體不適派機載運,這趟出勤總計5趟架次。

葉姓男子1日獨自從花蓮入山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並於12日晚間傳訊妻子「自己摔倒受傷」;他的妻子獲悉後便主動求援。由於當時山竹颱風外圍環流掃到台灣,山區強風豪雨,7名救難人員救到葉男後決定分別紮營躲避,等風雨減弱再一起下山,未料隔天發現葉男沒有告知就獨自離開。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葉男到院含淚說謝謝,但對於為何先離開沒有回應。

信義消防分隊義消金國良表示,那天6點起來小便時,就看不到葉男的帳篷,當時外面下著大雨,也不敢貿然往上追。冒險救援的搜救員遇上山竹颱風反而受困,等了2天才由空勤直升機載下山,期間還有人高山症發作。結果17日傍晚5點多,消防局又接到葉男妻子來電「丈夫撐不住,需要救援,手機快沒電了」,讓眾人相當傻眼,但人命關天18日清晨於距離第1次救援地點的500公尺處,進行空勤吊掛將人救下山。

►把黑鷹當小黃!獨攀男嘲「我不要臉我接受」...隊長氣炸訓5分鐘

葉男到院後經檢傷治療並無明顯外傷,但仍稱自己腰痛和有小挫傷,對於為何晃點警消並未有詳細說明。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將釐清葉男是否故意浪費社會資源,並以違反《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四條第二款,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應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不得改變登山活動路線或範圍,開出自治條例訂立以來首張舉發單。

▼自治條例訂立以來首張舉發單。

▲▼登山客落跑。(圖/記者陳玉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