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防空系統誤射友軍 俄羅斯14人軍機遭擊落

▲▼伊爾-20電子偵察機(Il-2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俄羅斯IL-20軍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敘利亞17日為了阻止以色列接二連三的飛彈襲來,緊急啟動防空系統攔截,不料意外擊中一架位在地中海上空的俄羅斯IL-20軍用飛機,機上14人生死不明,目前俄羅斯駐赫梅明空軍基地指揮部已展開搜救行動。

據美媒CNN、俄媒TASS報導,以色列向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沿海地區發射多枚飛彈,而當地也是大批俄軍駐紮的所在位置。

敘利亞當局表示,這起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正是4架以色列F-16戰機瞄準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發動攻擊的時刻。而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莫斯科時間17日11點左右,準備飛返空軍基地、位在地中海上空的軍機突然失去聯繫。

事發後,敘利亞在國際廣播系統釋出相關緊急搜救訊息,包括飛機機型與事故情況,這也讓美國得知這起意外事件。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則是拒絕發表評論。

據悉,敘利亞西部設置的防空網相當密集,其中涵蓋防空飛彈及雷達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