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航MH17遭擊落新證據! 俄:飛彈編號由烏克蘭所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17航班2014年遭山毛欅飛彈擊落,俄羅斯軍方於17日公布新證據,該飛彈的生產序號為8868720,生產年份於1986年,並且已經交付給烏克蘭,之後在烏克蘭獨立後是由烏克蘭第223空團所有。俄羅斯官方抗議,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中,成員有烏克蘭卻無俄羅斯,造成調查充滿偏見。

▲▼俄羅斯軍方提出馬航MH17墜毀新證據。(圖/路透社)

▲俄羅斯軍方說明山毛欅飛彈(Buk Missile)上的編號。(圖/路透社,下同)

▲▼俄羅斯軍方提出馬航MH17墜毀新證據。(圖/路透社)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由荷蘭主導的國際調查小組發現擊落馬航MH-17的山毛櫸飛彈上,有兩個序列號分別標在飛彈的發動機與噴嘴,俄羅斯軍方根據這個序號追查,發現這是編號為8868720的飛彈,是由莫斯科莫斯科州多爾戈普魯德內(Dolgoprudny)的一個軍事工廠於1986年生產。

▲▼俄羅斯軍方提出馬航MH17墜毀新證據。(圖/路透社)

該枚飛彈接著在1986年12月29日交付給烏克蘭防空部隊,而在烏克蘭獨立後,轉為烏克蘭第223防空團。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些證據反駁了山毛櫸飛彈事件是親俄民兵發射。此外,俄羅斯軍方也反擊英國公民新聞團體Bellingcat所公布的一段影片,稱這段俄羅斯交付山毛櫸飛彈的影像,有許多前後不一致之處,進一步分析發現影像其實有變造過。

伊果.科納森科夫將軍(Igor Konashenkov)強調,烏克蘭也從未將雷達數據提供給荷蘭調查人員,而如果從部隊文件中調查,一定可以發現在1986年有收到山毛欅飛彈的資料。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馬航MH17。(圖/路透社)

馬航MH17航班於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經烏克蘭東部上空突然遭飛彈擊中,飛機在空中解體墜毀,導致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員全數罹難,是21世紀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空難。國際聯合調查小組在今年5月24日說明調查進度,並指稱飛彈來自俄羅斯軍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