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放烤火…滿身「長條蟲」冒出蠕動!33萬人起雞母皮:看完快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準備烤肉,但是你看過這種場景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部影片,內容是把還活著的螃蟹放在烤火上,結果畫面超驚人,螃蟹身上竟然出現一條條還在蠕動的長條型生物,影片點閱數超過33萬,留言數破上千樓,紛紛起雞母皮留言:「真的要吐了。」

「真的會這樣跑出來嗎?」一名網友轉載一部影片至臉書社團「爆笑公社」,內容是有民眾把螃蟹放在烤火上,接著夾起螃蟹,對著鏡頭仔細端詳,沒想到卻看見了驚人的畫面。

▲螃蟹上竟然有許多蠕動的長條型生物。(圖/翻攝自Ginger Garlic Eling Lim臉書)

▲螃蟹上竟然有許多蠕動的長條型生物。(圖/翻攝自Ginger Garlic Eling Lim臉書)

透過畫面上可以看到,螃蟹身上出現了密密麻麻不斷蠕動的長條型生物,從螃蟹的軀殼裡「冒出來」,接著在殼上抖動,看起來也不像是藤壺「心板茗荷」,而是像寄生蟲,嚇得其他網友們都不敢再吃螃蟹。

影片一出,超過33萬人點閱,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看爬的動作有點像小水蛭」、「雞皮疙瘩掉滿地」、「看完快吐了……好可怕」、「好噁心啊~也太恐怖了吧」、「還好我不吃海鮮」、「陸蟹跟淡水魚一樣,寄生蟲夭壽多」、「多吃蛋白質有益身體健康XD」、「陸蟹本來就不能吃」、「螃蟹都死了,這些蟲居然還活著」等。

據了解,螃蟹常見的寄生蟲如「藤壺」(心板茗荷)、「蟹奴」並不會感染到人體,而「肺吸蟲」則可能跑到人類肺臟或是腦部,而影片中的螃蟹很有可能是水質環境不佳的陸蟹。因此,處理螃蟹一定要煮熟,利用高溫殺死寄生蟲,或者找到新鮮又公開透明的海鮮市場,才能確保螃蟹相當乾淨。

【是真的会这样跑出来吗❓ 】

Posted by Ginger Garlic Eling Lim on Monday, September 17,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