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嘆:謝長廷有太多政治算計 與年輕時不一樣!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14日輕生不治,國內政界、媒體網路出現檢討聲,也引發不少民進黨立委批評假新聞害死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則是感嘆,現在的謝長廷與年輕時不一樣,其中有太多政治算計與戀棧,未表現出風骨,「一級處長下屬自殺,還有臉待下去嗎?」

韓國瑜17日在台北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年輕時很崇拜謝長廷,但台灣駐日一級處長蘇啟誠自殺,謝身為代表就有督導不周、未能轉移部屬壓力、任由部屬接受指責,而自己袖手旁觀的責任,此時未一肩挑還在閃躲、狡辯,也因此讓他質疑謝長廷人格扭曲,沒有羞恥心,已經和年輕時不一樣了。

韓國瑜說,自己年輕時很崇拜與景仰謝長廷,認為他和民進黨前輩如盧修一、黃信介、江鵬堅等人都是黨外運動表率,不料謝長廷為官位而完全沒有羞恥心,「我太訝異了,謝長廷應立即請辭!」

韓國瑜還說,民進黨應冷靜下來好好檢討謝長廷在這件事中,到底有沒有做錯事情,如果有,就出面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而不是推卸責任,推給網路、推給國民黨,這樣民進黨永遠無法成為值得人民信賴的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