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推文救全家!女子急智PO網求救 萬人轉發助逃離洪害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重創美國東南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直搗美國東南部,在北卡羅來納州(State of North Carolina)有許多居民被洪水所困,其中住在新伯恩(New Bern)的女子佩里(Breeanna Perry)在房屋即將被淹沒前,利用社群網站對外求救,在911電話都打不通的狀況下,運用網路的力量讓家人及時脫困。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洪水來臨前新伯恩地區就已經收到強制撤離令,不過在當地時間13日晚上11點30分以前,一切都還風平浪靜,突然大水直接淹進家裡,瞬間就淹沒腳踝。據佩里表示,當時家中只有他和殘疾的母親和年邁的祖母三人,而911電話一直打不通,但水已經快速湧進,不得已他們只能走上閣樓。

佩里在走投無路之際,試圖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希望網友可以住他們一臂之力。後來訊息被廣泛轉發,幾個小時後終於等到「卡珍海軍」(Cajun Navy)前來救援,據了解正是網路的力量讓求救的訊息得以讓救援隊發現他們。然而,有些網友也質疑為何不在收到撤離通知時就離開,佩里除了感謝網友的協助,也正面回應提問,他表示因為有工作在身,加上殘疾的母親和年邁的祖母也不方便移動,因此延誤了避難時間。

▲▼佩里(Breeanna Perry)的朋友為他開了一麼募資網頁,希望能夠幫助他度過佛羅倫斯颶風帶來的難關。(圖/翻攝自gofundme網頁)

▲佩里的朋友為他開了一個募資網頁,希望能夠協助度過颶風帶來的難關。(圖/翻攝自gofundme網頁)

佩里一家人獲救後,在新伯恩西邊做為緊急避難的金士頓旅館(Kinston hotel)暫時居住,結果旅館也遭逢水患,後來他們再度轉移到其他安全的地方休息。在失去了家園、衣服和所有資產後,佩里的好朋友為他設立了一個募資網頁,希望能夠募集到5000美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