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調查:超過60%在華美企因貿易戰爭受損

▲▼中美貿易戰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中美貿易戰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和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Shanghai)針對430多家在華美企進行調查,其中超過60%因中美貿易戰受損。上海美國商會董事長鄭藝(Eric Zheng)表示,此次調查「證實了我們的擔憂」,實施擬議的對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將帶來更大的痛苦」。

調查結果顯示,更大比例的受訪企業認為,威脅要徵收但尚未實施的關稅將帶來負面影響;近半數的在華美企預測,即將到來的關稅會帶來「很強」的負面影響;35%的受訪企業已將生產線從大陸轉移到其他國家,或者正在考慮進行。

FactSet投資組合分析集團副總裁Ian Hissey指出,金融市場似乎低估了貿易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在衝突不斷升級的情況之下,如果市場有所反應,影響將會很廣泛。

FactSet以市場對英國2016年脫離歐盟公投後的反應為範本,顯示美中貿易緊張情勢若進一步升高,全球股市將下跌8%至17%,其中又以美國、加拿大和以色列最慘,日本會是唯一整體表現良好的國家;如果貿易戰爭持續進行,投資人將會逃離股市投奔債券。

總而言之,輸贏將取決於該國與美國在匯率上的關係是否密切,關係密切者容易被拖累,較不受美元束縛者容易成為贏家。

▼FactSet的專家針對中美貿易戰進行模擬,預測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大部分主要經濟體皆受創。(圖/路透社)

▲▼數據供應商FactSet的專家針對中美貿易戰進行模擬,預測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大部分主要經濟體皆受創。(圖/路透社)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