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37億…降落沒放起落架!MQ-4C無人機「慘摔地面」

▲▼MQ-4C,Triton,「人魚海神」。(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MQ-4C「人魚海神」(Triton)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MQ-4C無人機於12日進行飛行測試時出現故障,地面操作員即刻返航著陸,結果起落架未成功開啟,導致機腹碰撞跑道受損。MQ-4C每架造價1.2億美元(約37億台幣),是由RQ-4C「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機改造而來,搭載雷達、光電等偵查設備,能夠大範圍監控海上目標。

MQ-4C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根據美國海軍新聞報導,美國海軍第19無人巡邏機中隊(VUP-19)於12日進行人魚海神無人機飛行測試,下午2時45分在加州文圖拉縣海軍基地(NBVC)發生故障,地面操作員立刻操控返回基地,不料起落架沒有開啟,造成機腹直接碰撞跑道。美國海軍大西洋航空部隊發言人赫克特(Dave Hecht)表示,該起事故無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詳細狀況還在調查當中。

MQ-4C是由RQ-4C無人機改良而來,全長14.5公尺、翼展39.9公尺、高度4.7公尺、總重量為14.6噸;最大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575公里、航程為15186公里、續航時間30個小時、最大飛行高度為1.8萬公尺;能夠24小時執行任務,一次飛行可以偵察700萬平方千尺的海域,位於1.8萬公尺的高空還能分辨「高爾夫球般大小」的目標。

▲▼MQ-4C,Triton,「人魚海神」。(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規劃在2032年之前,於全球5個基地完成MQ-4C的部署,總計採購68架同型無人機與117架的P-8A反潛巡邏機,渴望實現覆蓋全球的終極目標。預料MQ-4C服役之後,P-8A反潛巡邏機將專注在反潛作戰部分,海上情報監控則由MQ-4C負責,P-8A從旁進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