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駐大阪處長蘇啓誠告別式結束 兒子晚間低調抱骨灰返台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駐大阪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在官邸上吊輕生,他的母親與胞弟17日上午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告別式,結束行程後,家屬搭機帶著蘇啓誠的骨灰低調返台;蘇啓誠的兒子戴著帽子、身穿深色上衣,全程捧著骨灰罈不發一語。

由於強颱燕子4日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關西機場因此關閉,原本傳出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航班尚未全面恢復,以致蘇啓誠家人要帶著骨灰回台的航班遲遲未定。但在17日晚間8時30分許,蘇啓誠的親友、兒子共5人搭乘華航CI-173班機自大阪返台,3名親友在外交部機場辦事處人員陪同下先通關入境,並先行前往車道等候。

▲蘇啓誠的家屬晚間搭機返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蘇啓誠的家屬晚間搭機返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蘇啓誠的兒子大約20幾分鐘後,才在一名年長親友陪同下入境,帶著黑色帽子、口罩,身著深色衣物,抱著骨灰罈前往車道搭車,全程不發一語。

蘇啓誠生前在官邸內留下遺書表示,因關西風災的處理而遭到外接批評,感到很痛苦。一名本職為律師的旅日僑務委員張雅孝(日本名清河雅孝)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蘇啓誠生前,似乎懷疑自己因為假新聞蒙受不白之冤,曾經打電話要尋求他的協助,但不料卻在約好見面的日子輕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