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2018」世紀軍演完結 俄給解放軍合戰表現打好評

「東方-2018」軍演規模空前,參與演習的包含約30萬名軍人、1000架飛機、3.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成為俄羅斯自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方-2018」約有30萬名軍人、1000架飛機、3.6萬輛戰車以及多達80艘艦艇參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從8月中旬起赴俄參加堪稱冷戰後最大規模軍事演習「東方-2018(Vostok-2018)」,相關參演機構和部隊在15日凌晨開始陸續撤出俄羅斯的楚戈爾訓練場。一邊回撤部隊的同時,解放軍一邊整理參演經驗,以「打一仗、進一步」的目標做總結。

綜合陸媒報導,解放軍北部戰區作為這次演習的指揮機構,從籌劃決策、協調聯絡、跨境投送、聯合行動、綜合保障等方面,確實提升境外聯合作戰指揮和部隊實戰能力。無論是地面反擊、強度水障以及空中突擊等作戰任務,解放軍整體的表現與配合也獲得俄軍的好評。

▲▼解放軍,東方-2018,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路上部隊已經整隊完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北部戰區陸軍某合成旅官兵主要負責地面反擊的作戰任務,在俄方武裝直升機的掩護下,參演部隊30名機降隊員從天而下,對前方的「敵人」發起突襲。緊隨在後以輪式、履帶兩型火炮交替密集射擊。俄軍在演習中也展示「坦克回旋」」「坦克交叉」等分隊新戰術,直接實戰傳授給解放軍運用。

陸地部隊在行軍中可能會遇上河流阻擋,訓練場裡水流湍急的鄂嫩河提供了天然的屏障,解放軍渡河分隊的目標是在5分鐘內開闢道路,並架構簡易碼頭。部隊根據碼頭位置、水流速度,運用架橋戰術,不到20分鐘就創造一座橫跨兩岸160公尺長的浮橋,緊接著入水潛渡的俄軍坦克也冒出水面登岸,兵分多路快速進擊。

▲東方-2018(圖/路透社)

▲機降部隊準備進場突襲。(圖/路透社)

依照演習方案,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的飛行部隊要對「敵軍」實施空中突襲,一接到戰鬥指令,6架米-171直升機、6架直-9直升機和12架直-19直升機迅速升空進入攻擊航線,以不到10公尺的高度掠地進行近距離火力壓制,為機降分隊清場。

▲▼普丁視察東方─2018軍演。(圖/路透社)

▲普丁視察東方-2018軍演。(圖/路透社)

隨著解放軍撤出楚戈爾訓練場,「東方-2018」也進入尾聲,在這場世紀軍演裡北京當局的加入不只具有戰略意義,從陸海空全面學習俄軍的戰鬥技術和陣型,也讓中俄兩國建立更緊密的「友誼」與「和平」,埋下未來協同作戰追求勝利的伏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