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派潛艦到南海!「九段線內側」演訓 日媒:牽制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在南海進行模擬反潛作戰訓練。(圖/日本防衛省)

▲日本海上自衛隊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在南海進行模擬反潛作戰訓練。(圖/日本防衛省)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近日派遣潛艇「黑潮」號、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等4艘艦艇赴南海展開反潛演訓,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首次派遣潛艦到南海演訓。日媒指出,此舉是對正將南海軍事據點化的中國大陸發起牽制。

日本海上自衛隊17日宣布,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護衛艦「電」號、「涼月」號、艦載機5架與潛艦「黑潮」號13日共同在南海進行反潛訓練。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對潛艦的動向極為保密,除了過去曾公布派往夏威夷的長期訓練資訊外,此次非常罕見的公開潛艦開往南海的消息。

據了解,「加賀」號等3艘護衛艦自8月26日起至10月30日在南海及印度洋海域進行長期訓練,「黑潮」號潛艦則於8月27日自廣島縣吳海軍基地出發與3艘護衛艦會合,並於9月13日在南海實施模擬對潛作戰的訓練。

《產經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擅自劃設「九段線」,主張擁有南海大半主權和利益,並建造人工島、機場跑道、雷達等設施,而此次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是在九段線內側的公海實施訓練。

《朝日新聞》則報導,「黑潮號」從廣島吳基地出發後,從東海進入巴士海峽,再進入南海。黑潮號17日抵達位於越南中部的重要據點金蘭港(Cam Ranh),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首次進入這座港口,顯示日越國防合作,共同牽制中國大陸。

另一方面,「加賀號」等3艘護衛艦則是由吳基地或長崎縣佐世保基地出港,同樣自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並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在菲律賓周邊海域演訓,並將長期在南海和印度洋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