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府機要專員成競選幹部 人事處查是否違反行政中立

▲徐耀昌競選總部主人林佛樹。(圖/林佛樹臉書)

▲徐定楨指控徐耀昌任用縣府機要專員林佛樹當競選總部主任。(圖/林佛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日前指控,現任縣長徐耀昌聘任因涉貪遭停職的前通霄鎮長徐永煌,近日又揭露徐耀昌委任縣長室機要專員林佛樹,先擔任其競選總部發言人,又轉任競選總部主任,利用上班時間從事競選活動,是公然地公器私用。

徐定禎競選團隊總幹事邱炳坤指出,徐耀昌的縣長室機要專員林佛樹,在上班時間從事選舉活動,堂堂將公職私用。在接獲縣府員工檢舉,已經取得縣府人事差勤系統的明確證據,縣府員工指控林佛樹雖然在縣政府任職,卻很少到縣政府,反而比較像徐耀昌的私人管家。

針對徐耀昌濫用公職人員競選以及扭曲行政資源的行為,總幹事邱炳坤代表徐定禎競選團隊提出嚴正抗議,「政府職位為國家名器,絕非個人私相授受的酬庸之物,更不能拿來協助私人競選」。

對此,苗栗縣政府人事處表示,林佛樹專員確實是縣長室機要人員,目前派駐在頭份地區處理縣民服務的相關業務,選舉期間若涉及相關選舉活動,必須於休假日或請假期間參與,人事處將了解是否有請假,如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會依規定行政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