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聽到你得肺腺癌 游憶如:我很自責 3年前若堅持 ……

保險,理賠,保險公司,險種,保平安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民眾買保險務必清楚告知病史,透過業務員或保險公司協助規劃適合的健康醫療險。(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晨星營業處區經理游憶如就是相信,從事保險業務是一分助人利己的社會責任工作。游憶如說:「因為發生過一件事讓我感到自責遺憾,更能體會人生中有許多風險難料,我要更努力協助每個家庭,預先做些安排。」

游憶如勇於開發陌生客戶,自從擔任保險業務員以來,從未主動向親友推薦保單,也沒有特別讓親友及同學知道她在賣保險,而是完全歸零開始,勤跑公司行號、科學園區,擺攤介紹自己,颱風天也照常服務,如今一張一張的保單累積人脈關係,她從保戶們真實反饋的感受,讓她更以保險業為榮。

游憶如現在更是結合公司主力的失能、長照險(過去稱為殘扶險),為保戶家庭規劃未來可能的長期看護風險及退休準備。

而這個商品的觀念也正是這幾年受到關注,但是對許多年輕民眾來說投保率還不是很高,游憶如卻深深感到她得比保戶想得更長遠及更早,才能幫助保戶了解可能人生中的風險轉嫁問題。

她談起一樁印象很深刻的案子,讓她自責當時為何不堅持讓客戶做好完整規劃,才能在發生狀況時給予保戶支援。

三年前游憶如跟一位男性保戶談話過程中,發現他對保險的觀念不是很正面,一直覺得自己不需要,也就從來沒有買過任何保險。

當時來回溝通很長一段時間,透過家庭、醫療保障及退休規劃等全方位分析規劃保險組合,最後他仍婉拒了任何建議。

因為他認為自己很健康,這些事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隔年某天,游憶如接到他的來電。

他突然跟游說:「Miya妳上次的建議很好,可以再打一次資料給我看嗎?我想買了。」

游憶如說當時她思考幾秒鐘後問這位先生:「你身體狀況還好嗎?」

他支支吾吾了幾秒鐘,說自己已經是肺腺癌三期,問能不能盡快幫他規劃保險。

游憶如只能很沉重地回答說:「我很想幫助你,只是目前帶病投保的話,恐怕無能為力。如果三年前有規劃,或許能在身體出狀況時,協助家庭減輕醫療費等的經濟負擔,讓你可以安心治療。」

他在電話中說,他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健康的人,從來不覺得身體會出現狀況,因此檢查報告出來當下,讓他備受打擊。

他第一個想到的是,萬一他怎麼了,小孩子怎麼辦?他身邊的錢能撐多久?太太能負擔得了家裡的房貸嗎?龐大醫療費如何負擔?

聽著他話語聲中透露的焦慮感,游憶如說這也讓自己懊悔當初為何不堅持讓客戶做好完整保險規劃?

現在游憶如卻只能在電話中安慰他幾句,希望他能平安渡過所有難關。

至此以後,他跟身邊每個人說「保險真的很重要」。在這一兩年將他的家人、公司同事們一一轉介紹給游憶如,希望能協助他們完成人生重要的保險規劃。

而游憶如自責當時沒能幫到他,所以對他的家人、同事們更盡心盡力地做好保障規劃。「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更堅信對這份工作的使命感,更努力協助每個家庭做好人生的風險規劃與安排。」游憶如篤定地說。

▼全球人壽晨星營業處區經理游憶如。(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晨星營業處區經理游憶如。(圖/全球人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獨家/網路投保漏洞? 旅綜險

康健人壽「終身意外險」:千元保費享最高1200萬保障

保單審核期間發生事故 保戶權益3大重點曝光

子女想知爸媽買的保險 利害關係人可查詢

作家張曼娟 自爆失去嗅覺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