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Phone真的便宜?買機票前你需要知道這些事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這周五(21日)新款iPhone即將開賣,不過今年所推出的新款讓許多果迷大喊吃不消,因為頂規的機種iPhone XS Max 512G竟然要價台幣52,900元,在發表會後,引起許多網友的抱怨;且也有網友指出,若是買張機票飛到鄰近的日本購買iPhone,其價差將超過7,000元。

不過,消費者是否要因為7,000元的價差,而買機票飛日本一趟呢?果粉可以先詳閱「雄獅旅遊」臉書粉專所貼出的注意事項後,再多多斟酌。

▲▼三款新iPhone售價,台灣在首發地區。(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今年iPhone售價再創新高,有網友建議可以飛到日本買較便宜。(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1.購買「SIM-FREE」的iPhone:因為日本所販售的iPhone機種,有「電信商特別限定版本」和「SIM-FREE」,消費者要到Apple Store直營店購買「SIM-FREE」的iPhone,回到台灣才能使用。

2.保固問題:目前在蘋果產品中,iPhone和Apple Watch都屬非全球保固的產品,因此在日本所購買的iPhone只能在日本Apple Store直營店維修。若是在日本購買iPhone後出現問題,那麼你可能還得再買一次來回機票。

3.拍照聲音不能關閉:日本iPhone的內建相機拍照時,即使關成靜音,拍照聲音依舊不能關閉,不過如果以第三方相機App拍照,如無用、美圖秀秀、LINE Camera等,將iPhone設定成靜音後,就不會有拍照聲。

不過,這部分也有曾經在日本購買iPhone 6手機的用戶指出,因為日本因為有癡漢防制條例,所以規定手機都不能關閉快門聲,因此即便是下載第三方相機App也無法改善,連螢幕截圖都有超大聲的快門聲。根據該用戶的說法,他認為「便宜那幾千塊根本不划算」。

4.退稅:台灣iPhone售價所標示的皆為含稅價,而日本則是未稅價,想省荷包一定要注意退稅問題。若消費者是在蘋果官方網站購買,那就無法退稅;不過可以選擇在蘋果官網先預約,再到日本實體Apple Store直營店結帳退稅,或是直接到實體Apple Store直營店購買。

事實上,「雄獅旅遊」臉書粉專還有提到一點,那就是日本購買的iPhone可以綁定Suica西瓜卡;不過因為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等3款手機皆已全球支援綁定Suica卡,關於這部分是否有差異,可能還需要iPhone XS系列開賣後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