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大軍演展實力! 首對外測試隱形導彈、薩德剋星「伊斯坎德爾-M」

▲▼俄國短程彈道飛彈「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Искандер (ОТР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短程彈道飛彈「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在本月11日到15日時,與大陸、蒙古舉行冷戰過後最大規模軍事演習「東方-2018(Vostok-2018)」。俄國此次在布里雅特共和國捷連巴(Телемба)進行的演習中,大展軍事力量,首次對外公開展示先進導彈技術,其中包括隱形導彈,以及短程彈道飛彈「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Искандер (ОТРК))」。

俄羅斯第76防空師指揮官謝爾蓋(Сергей Тихонов)表示,此次「東方-2018」的演習中,俄方使用了性能超越外國同類產品的「隱形導彈」;在進行假想大規模打擊中,俄軍必須擊落可以繞過地形的訓練特製巡航導彈、彈道導彈投模擬器,和隱形技術導彈的目標模擬器,演習難度大大的被提升,並且不僅限於使用常規導彈。

▼東方-2018軍演中,俄國空軍伊留申-76(Il-76)運輸機空投空降兵(VDV)和傘兵戰車的畫面。(圖/路透社)

▲東方-2018(圖/路透社)

謝爾蓋也說,俄軍先前對於這項任務,沒有十足的把握,不過在條件相當複雜的情況下,超過30個導彈目標全被擊落,有些導彈甚至仍在飛行途中。據悉,今年參與「東方-2018」演習由俄、大陸和蒙古共同組成聯合戰役行動演練,參演人數超過30萬人,與大約3.6萬輛的裝備車、一千多架的戰機以及近80艘的戰艦一同進行。

此外,短程彈道飛彈「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又稱北約-SS-X-26岩石)」射程雖短,但是具有非常突出突破反導攔截系統的能力,更因採用慣性制導、衛星導航等多種制導方式,彈體表面還可以有效吸收雷達波,以降低導彈的雷達波反射面積,達到一定的隱身特性;目前已知有約120個「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被部屬在面對北約的方向。俄國方面則稱,世界上不存在攔截此款短程彈道飛彈的方法,連美國的「薩德」反導系統也束手無策

▼普丁坐鎮「東方-2018」演練。(圖/路透社)

▲東方-2018(圖/路透社)

報導中指出,演習前一名北約的發言人表示,俄國舉行軍演的目的是為了「專注於解決大規模衝突」,西方國家聯盟也會密切關注此次演習;不過有些西方媒體則稱,此演習是一次明確的反北約演習,不過此說法遭到俄國國防部長亞歷山大(Фомин Александр)反駁,並明指出這些演習工作將會在距離俄國相當遙遠的西部邊界進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