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918更新iOS 12 記得資料先備份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蘋果官方將於美國時間9月17日,推播iOS 12作業系統正式版本,而台灣也將於明(18)日開放新作業系統的下載、更新;不過明天想要更新的手機用戶,務必在更新前先行資料備份,以確保若是沒有更新成功而造成資料的遺失。

用戶可從手機中的「設定」→「Apple ID」→「iCloud」→「iCloud備份」;若是用戶沒有另外加購iCloud備份空間,也可先將照片上傳至Google相簿等免費雲端空間中;Line的對話資訊,也可先使用應用程式的備份功能先行備份。此外,消費者更新前,要注意裝置電力是否超過50%,最好是充著電、連上網路進行更新。

根據蘋果官方的說法,此次的作業系統更新,將可有效讓現有機種在性能上作整體的提升,包括拍照速度提升70%,介面順暢度提升70%,網頁瀏覽速度、載入速度較過去提升2倍。在使用者更新後,系統將提供「電池健康度」查詢、加入「螢幕時間」、新增「Siri捷徑」,並透過「螢幕使用時間」來防止用戶過度使用手機。

除此之外,iOS 12還有兩個新功能,一是ARKit 2.0,其透過支援「共享體驗(Shared Experience)」的應用程式,每個人可在相同的AR內容當中互動。第二則是,透過新版iOS 12,支援eSIM手機將可正常使用跟實體SIM卡一樣的功能,也就是「4G+4G」雙卡雙待,不過新款手機當中,僅有iPhone XS、iPhone XS Max兩款手機支援雙卡雙待,國際版都採用eSIM + nano SIM卡,台灣的eSIM依據各家電信商的情況,方案各有不同,台灣的電信資費以各家電信公司公告為主,不過依照發表會當天的說法,僅有中國版是實體雙卡雙待的設計。

根據蘋果公司於台灣時間9月13日的公告,支援iOS 12作業系統的裝置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s的14款機種。

在平板方面,只要是iPad mini 2以後機種、iPad Air以後機種,以及這兩年推的所有iPad Pro產品,跟第六代iPod touch,都可以使用iOS 12正式版。

▲▼蘋果將於18日開放台灣iOS 12新作業系統更新。(圖/翻攝自蘋果官往)

▲Apple9月18日開放台灣iOS 12新作業系統更新。(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