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竹替海洋吹回「垃圾浪」還給人類 填海37年半天打回原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22號颱風山竹昨日(16日)傍晚5點自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狂風暴雨襲擊廣東、香港以及澳門等地。香港賴姓網友在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PO出34張災情照片,只見部分街道上積水雖然已經退去,留下的卻是滿地垃圾,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感嘆這是「海洋的報復」。

照片中,不論是手扶梯、街道或是廣場,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一片慘白,仔細一瞧才發現,這些東西是從海洋被「反沖」回陸地的垃圾,大多都是塑膠寶特瓶、保麗龍盒等難以分解的製品;而部分路段的積水就算尚未完全退去,水面上也漂浮著被吹斷的樹枝或是塑膠袋等垃圾,有些車輛甚至還泡在泥黃的水裡。

山竹替海洋吹回垃圾浪。(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積水的街道上漂浮著大量垃圾。(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賴姓網友PO出這34張災情照,只簡單留下一句「晚間6點杏花村(杏花邨),積水加上滿布垃圾、保麗龍」。其他網友看完也忍不住留言感嘆這是海洋的報復,「人類啊,這是海洋還給你們的」、「大自然來清算我們人類過去造成的環境汙染了」、「杏花村和周圍設施填海建成至今37年,動用多少人力,大自然只用半天就打回原形」。

颱風山竹震撼香港人的除了上述的海洋垃圾外,紅磡海濱廣場大樓第1層至第18層幕牆玻璃幾乎都被強風吹破,只剩下窗框懸掛在外牆,誇張的景象彷彿電影情節。

►►►點此看更多山竹颱風把海洋垃圾吹回陸地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