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馬自達都能加價裝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全下放

▲影音來源:ETtoday車雲/圖片來源: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早先台灣馬自達曾宣布,未來旗下所有新出廠車款,皆提供了加價1萬元選配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的加購服務,大幅提升了車內MZD Connect多媒體資訊系統的功能性。

如今為服務廣大的「馬迷」,原廠也決議將這項服務,下放至早先購車的舊車主;相信不少馬自達車主,最近應該都有接獲到來自原廠的訊息通知,有興趣的車友不妨聯絡原廠服務人員,安排回廠加裝事宜。

新年式馬自達3「78.9萬元起」開賣 追加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煞車輔助等配備(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全車系提供1萬元Apple CarPlay選配服務 提升智慧型行車服務(圖/翻攝自馬自達)

▲本次針對新舊車款所提供的選配服務,可說是馬自達因應消費者需求,所釋出的一大利多。(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事實上,在台灣馬自達近期推出的新年式車款當中,早已可見到全新Apple CarPlay車機連線功能的蹤跡;但為因應消費者需求,台灣馬自達不僅宣布將同步提供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選配服務,更全面下放至市售新舊車款,對於台灣廣大的馬自達車主來說,可說是一大利多。

未來車主僅需透過傳輸線連接,即可透過MZD Connect多媒體資訊系統螢幕、以及多功能控制旋鈕,進而使用各項app功能,大幅提升使用功能性。

新年式馬自達3「78.9萬元起」開賣 追加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煞車輔助等配備(圖/翻攝自馬自達)

▲可惜的是,目前馬自達市售車款的HUD抬頭顯示器,並未支援同步鏡射功能。

當然較為可惜的是,本次馬自達提供的Apple CarPlay系統,必須加價1萬元為之選配;同時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車主,在使用Android Auto連機功能時,由於平台開放問題,目前只能透過旋鈕進行中文選字、顯示介面切換等功能;再加上市售新車所配置HUD抬頭顯示器,並未支援同步鏡射功能,或許是本次稍嫌美中不足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