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傳出正在研製攔截器?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俄高超音速武器技術日趨成熟,美國似乎也有新的動作。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已經提出一種被稱為Glide Breaker的導彈攔截器概念,能夠用於對抗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值得一提的是,DARPA的戰術技術辦公室曾於7月提及Glide Breaker,不過至今很少對外透露相關信息,在2019財政年度的預算請求也沒特別提出項目的研發資金。

美國The Drive網站報導,美國導彈防禦局(MDA)預計至少在2023年花費超過7億美元用於研發Glide Breaker項目。根據開發商介紹,Glide Breaker屬於一種小型飛行器,能夠通過動能攔截摧毀敵人的超音速導彈,可以直接擊中目標。據了解,動能攔截並非單獨的作戰單位,而是在整個裝置的幫助下摧毀目標。

俄羅斯RT電視台指出,Glide Breaker的研發旨在提升美國防禦高超音速武器威脅的能力,美軍有意採用組件技術降低開發風險,並且整合一個可操作的殺傷系統,但目前還不清楚設計高超音速攔截器是否符合實際,因為將超快導彈擊出軌道如同使用一顆子彈攔截另一顆子彈,高超音速導彈的飛行速度通常是聲速的五倍以上。

▼美國傳出正在研製高超音速武器攔截器「Glide Breaker」。(圖/翻攝自Steve Trimble推特)

▲▼美國傳出正在研製高超音速武器攔截器「Glide Breaker」。(圖/翻攝自Steve Trimbl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