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立法院建議以雙語教育為目標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師大附中,考生,考試結束。(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法院建議以雙語教育取代雙語國家作為政策。(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明年將推行雙語教育政策,讓台灣成為使用「中文」跟「英文」的雙語國家。立法院法制局9月報告則指出,台灣並非以英語為母語,推動英語為官方語言,應審慎評估執行政策的難度,若只是要加強國人的英文能力,建議以雙語教育為目標。

據立法院法制局9月的「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問題研析」報告指出,官方語言是所有官方場合與官方文書都必須使用的語言,因為台灣在法律上並沒有明文規定官方語言,日常生活所講的國語,並非法定官方語言。

另外,報告也指出,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通常有英美殖民的歷史,社會存有英語環境,台灣並非以英語為母語,推動英語為官方語言,應謹慎評估執行政策的難度。

報告指出,為了增進台灣國際的競爭力,實施雙語教育確實有其必要性,不過,加強英語能力與推動英語成為官方語言,是不同層次的問題;如果只是要加強國人的英語能力,應以雙語教育取代雙語國家作為政策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