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母艦載機部隊 集結空軍王牌們「平均不到35歲」

殲15B、殲15-B。(圖/翻攝網路)

▲殲-15B戰鬥機。(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再次展開海試,艦載戰鬥機的動態也格外受到關注。陸媒報導指出,一群來自各空軍王牌部隊、平均年齡不到35歲的飛行員,如今集結在北海艦隊航空兵某部,共謀大陸航母艦載機事業之未來。

報導透露,駕駛殲-15艦載戰鬥機的飛行員來自「霧都雄鷹師」、「天山雪狼旅」、「海空雄鷹團」等空軍王牌部隊,雖然平時一派輕鬆,但進到指揮室立刻面容嚴肅,因為工作性質不容許出半點差錯,稍有不慎就可能影響飛行安全。區別其他飛行以及晝、夜艦基起降是飛行員必須攻破的兩大難關。

報導提到,從空中俯瞰航母甲板如同巴掌大小,著艦區域為間隔十幾公尺的4根阻攔索,以200多公里時速降落在阻攔索之間「無異於在刀尖上跳舞」;夜間著艦更是難上加難,飛行員只能依靠儀表確定飛行狀態,不僅要克服被黑暗吞噬的恐懼,還要防止隨時可能出現的飛行錯覺,難度和危險性倍增。

飛行員還將涉險換取的飛行經驗寫進《訓練大綱》,幾年下來積攢千萬字的文獻資料。按照總結優化出的培養方法,一批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陸續通過訓練考核。目前該部的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已經全數取得航母飛行資質認證,夜間著艦技術也已得到突破。

▼解放軍艦載機飛行員。(照片/中國軍事網)

▲▼大陸艦載機飛行員在原單位大多駕駛過第三代戰鬥機,飛行經驗豐富。(照片/中國軍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