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太麻里外海再現水龍捲!持續2分鐘逼近陸地 目擊者驚逃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繼15日下午台東從北到南外海都被民眾發現水龍捲,16日清晨6時許又有民眾在太麻里外海再次看到難得一見的水龍捲,而且持續約2分多鐘。台東氣象站表示,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旺盛的對流雲,便易產生水龍捲,也代表著台東天候不穩定。

▲近日台東從北到南外海都被民眾發現水龍捲,16日清晨又有民眾在太麻里外海看到難得一見的水龍捲,而且持續約2分多鐘。(圖/民眾蔡東安提供)

近日台東從北到南外海都被民眾發現水龍捲,16日清晨又有民眾在太麻里外海看到難得一見的水龍捲,而且持續約2分多鐘。(圖/民眾蔡東安提供)

「水龍捲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近」,太麻里鄉民蔡東安表示,今天清晨6是左右,在太麻里北里橋外海看見由海面至天空有一條長柱形水柱,持續往太麻里岸際前進,不斷近逼岸上,最後甚至還登陸捲上陸地。他難掩興奮的說,看到這種狀況,從本來的驚喜變成驚恐,最後當然是「先跑為妙」。

蔡東安說,昨天下午就聽說有民眾陸續在成功、東河外海看到水龍捲,南至尚武也有,甚至對尚武造成災情,想不到今天清晨自己也能看見。

台東氣象站技士張俊協表示,台東外海頻見水龍捲主要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其帶來的對流雲旺盛,在空曠的陸面或海上便易產生,若發生在外海,除非有漁船經過,不太會造成災情,若太接進陸地才生成,也可能會造成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