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大武山2天1396.5毫米 花東及屏東山區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東半部山區還是有可能出現大豪雨,屏東山區仍有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影/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15:10】

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6日)下午持續發布豪雨、大雨和強風特報,花東和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台中、南投、高雄、宜蘭和屏東市區則列大雨特報,強風部份則是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和外島的連江、金門跟澎湖等縣市。
▲氣象局下午持續針對花、東和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6日下午再針對花、東和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受到22號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山區已有超大豪雨發生,中央氣象局上午10點20分持續發布超大豪雨、大豪雨、豪雨和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山竹的外圍環流今(16日)下半天仍會持續影響台灣,提醒東半部地區以及高屏山區的民眾要多加留意雨勢。

▲雨量站累積雨量排序分析。(圖/翻攝NCDR)

▲雨量站累積雨量排序分析看來,西大武山截至16日上午10點50分,雨量已達1342.5毫米。(圖/翻攝NCDR)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山竹颱風持續往廣東一帶前進,光是昨天和今天的雨量,屏東西大武山測站所降下的雨量,達到1342.5毫米,相當驚人,今(16日)屏東山區仍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花蓮山區、台東山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地區、花蓮平地、台東平地、屏東平地(含恆春半島)、台中山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山區、桃園山區及蘭嶼綠島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連日降雨,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屏東縣。
大豪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高雄縣。

▲全球模式分析。(圖/翻攝NCDR)

▲全球模式分析。(圖/翻攝NCDR)

另外,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括了基隆北海岸、桃園以北、台南以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沿海風浪大,請避免海前往海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