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 陳學聖:宛如一場「騙局」

▲機捷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機捷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機捷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15日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市長鄭文燦等各界人士出席。鄭文燦表示,該工程不僅是桃園捷運建設的重大里程碑,未來軌道建設也將從台北地區延伸到桃園,形成1小時生活圈,讓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成為1,000萬人的大都會生活圈。

由於,該一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的動土,適值年底選舉期間,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抨擊市府勞師動眾舉辦的這場活動,美其名是動土典禮,竟看不到有任何的具體的規畫期程,幾乎所有的工程都還在規劃中且尚未核定,何來動工之說。

陳學聖說,乍看排場很大,但細看就是為了選舉造勢,鄭文燦花人民的納稅錢所辦的政見發表會,空洞不已,一味的宣導,看不見任何實質的作為。再者,先導工程的重點在於中壢站南側連續壁、配合軌道切換相關設施及結構體等,但如今先導工程的土建細部(DU02)及土建及軌道施工(CM01)交通部尚未核定,機電系統統包工程(ME06A)也尚未發包,試問先導工程如何動工?▲機捷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陳學聖抨擊市府舉辦桃園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宛如一場「騙局」。(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A21環北站到A23中壢車站延伸線工程,短短約2公里,卻因機電工程標案10度流標,原預計今年(2018年)通車,如今卻延宕到2028年才通車,造成中壢區中正路交通壅塞,也破壞市容,附近商家怨聲載道,難道辦一場先導工程動土典禮,就能迅速解決民眾的生計嗎?先導工程就是浪費人民血汗錢,只為選舉所做的一場秀而已。

對於陳學聖的抨擊,市府仍由新聞處長張惇回應指出,鐵路地下化是桃園的百年發展,鄭市長以鋼鐵人的意志堅定推動、桃園市民堅定支持、府會的高度共識,中央終於在去年7月核定可行性報告,今年1月完成機場捷運中壢延伸線配合地下化所作的工程修正,今天的開工,是兩個工程介面整合(鐵路在上、捷運在下)的成果,單單調整的新增預算就要12億元,相信這是中壢新三鐵共構(鐵路、機捷、綠線)的重大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