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婦女票 柯文哲合體阿鴻做健康沙拉推「粗糧惜食」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相當強勢,許多發言多能切中年輕人的心聲;但此次選舉柯文哲為了拓展更多元的選票,除了日前推出話題不斷的公教關懷方案外,15日還和深受婦女歡迎的型男主廚陳鴻合體,2人除了推廣健康飲食觀念外,還宣布要推行「廚餘減量計畫」,希望培養市民「惜食」的環保觀念。

為了推廣「粗糧惜食」理念,柯文哲競選團隊15日下午特別舉辦公開活動,現場邀請近百位婦女出席,全是後援會粉絲或特定團體理事長。柯文哲還與陳鴻聯手料理了一道「粗糧煮意養生沙拉」,材料全是用健康天然的花生、糙米、香蕉等,最後還一起邀婆婆媽媽上台試吃。不過對料理的評價,柯文哲笑說,「平常吃飯,我還沒搞清楚就吃下去了。」

過去是醫生的柯文哲也表示,現代人飲食西化,食物吃得太精細,缺少纖維質,腸胃道沒有蠕動,結果造成排便不順,擺在身體越久,毒素就進去,結果造成病變,變成癌症,大腸癌近年就是台灣癌症死因的前幾名;又像是吃白麵包,飯後血糖上升很快,胰島素被迫分泌,久了胰島素會受傷,精細食物吃久了,血糖忽高忽低,吃比較粗糙食物,血糖比較穩定,就比較不會胖、得糖尿病。

柯文哲也提到目前市府推動的「廚餘減量計畫」。台北市每天有170噸的廚餘,他自己便當吃完後,連狗都沒機會撿廚餘,因為都吃得乾乾淨淨。所以為了推動零廚餘,他特別交代環保局處理此事。本來環保局想在內湖蓋處理廠,但他認為,不如做源頭減量,強調「吃多少、買多少、煮多少」。現在國小營養午餐製造的廚餘,一天10噸,差不多1萬公斤,所以台北市廚餘減量,要整套做起來,也是在推動環保。

另外,由於現場聚集的婆婆媽媽眾多,柯文哲也把握機會宣傳「老人共餐」政策,表示該政策主要目的不是吃飯,是讓老人互相認識,走出家門;未來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利用共餐這個機會,讓老人一起參與各種活動,甚至現在衛生局有巡迴車,趁共餐時推廣施打流感、肺炎疫苗,讓老人形成一個社會團體。主廚陳鴻也對此讚不絕口,未來老人福利,有柯市長這樣推動,顯見對長者相當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