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在台陸生遭策反 陸宣布破獲百餘起台諜案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台15日晚間報導,大陸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抓獲一批台灣情報及運用人員。報導指出,調查行動及時切斷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佈建的間諜情報網絡,有力打擊其「囂張氣燄」,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利益。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視/同下)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報導指出,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罔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以祖國大陸為目標,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採取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引誘以及網絡勾聯等多種方式,極力向「祖國大陸」滲透,大肆策反發展人員。

▲▼央視《焦點訪談》踢爆三名台軍情局幹員。(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披露「台灣間諜」的資訊。

▲▼央視《焦點訪談》踢爆三名台軍情局幹員。(圖/翻攝大陸央视)

報導強調,台灣當局布建的間諜情報網絡,嚴重損害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利益,其對象特別針對赴台青年學生群體,利用兩岸擴大交流交往的條件,組織安插大批情報人員在校園活動中,以各種掩護名義哄騙利誘我赴台學生,利用學生從事間諜情報活動,「性質極為惡劣」。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央視報導,台當局策反陸生當間諜。(圖/翻攝央视)

事實上,早在節目播出前,大陸多個官方機構已在網上公告,中央電視台訂於9月15、16日將播出「揭批台灣間諜情報活動」的專題節目;《環球時報》也會刊登「台灣間諜策反大陸學生」的新聞稿及評論文章。公告提到,為強化國家安全意識、提高國家安全能力、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責任,接市國安局通知,經研究,決定組織學習觀看中央媒體對反間諜工作集中報導。

公告甚至列出具體收看內容及時間:

一、9月15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對國家安全機關開展2018對台反間諜行動公開報導。

二、9月15、16日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連續兩期揭批台灣間諜情報活動的專題欄目。

三、9月16日《環球時報》網絡版、9月17日紙質版刊登台灣間諜策反大陸學生的新聞稿及評論文章。

央視《新聞聯播》是每晚19:00播出的一個時政新聞節目,在大陸有官方影響力,有「中國政壇的風向標」之稱。《焦點訪談》則是在晚間19:38分播出,屬於新聞評論節目,節目定位是,時事追蹤報導,新聞背景分析,社會熱點透視,大眾話題評說。

▲傳央視將播「揭發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