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間諜色誘18歲陸生!扮戀人「當彼此的眼睛」 陸稱破獲百起台諜案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來有許多學生來台灣讀大學,因此也傳出有學生被我國情報人員盯上利用來獲取情報。央視新聞15日就播出了「揭批台灣間諜情報活動」的專題節目,指稱中國近期來破獲上百起台諜案件,並且逮捕了許多台灣間諜以及相關人員,隨後的《焦點訪談》節目中也報導了一些案例。

根據央視15日晚間7時許的《焦點訪談》節目裡,就報導了幾件台灣間諜利用陸生獲取情報的案情,像是有一名攻讀機械系的18歲男大學小哲(化名)來台當交換生一年,但卻在某一次參加同學舉辦的聚會活動中,因為表現相當活躍就被台灣女間諜許佳瀅訂上。

報導指稱,許佳瀅在聚會後主動找上小哲,表示非常欣賞小哲的博學多聞,還與小哲聊了許多日常愛好,幾天後她就約了小哲去了KTV唱歌,期間小哲喝醉酒在衛生間嘔吐,許佳瀅就跟過去又是拍背又是揉虎口,如此體貼關懷讓小哲相當感動。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節目披露台灣女間諜色誘陸生,藉此來獲取大陸的科技及研究情報。(圖/翻攝大陸央視)

兩人後來展開交往並發生了性關係,但當小哲的一年後準備返回大陸時,許佳瀅就以戀人的身份向小哲提出要求,讓小哲回去後要把學習的成果寄給她分享,希望彼此能做對方的眼睛,小哲也沒有懷疑每天都把學習的情況發給她,她也投桃報李對小哲說,如果在學校缺錢可以跟她要。

但小哲後來發現許佳瀅對他的學習有超乎尋常的興趣,加上當他獲得參加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後,許佳瀅要求的內容也開始變的越來越多,因此讓他對許佳瀅的身份產生懷疑,但只要他表示出想要分手的念頭,許佳瀅就會給他的親朋好友發郵件罵他是騙子,他迫於壓力只能繼續替許佳瀅蒐集各種資料和信息。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披露了台灣間諜案例。(圖/翻攝大陸央視)

報導說,小哲向許佳瀅提供了大陸國防科工的近百份情報,直到2014年許莉婷的活動才被大陸安全部門發現,許莉婷的真面目才被徹底曝光出來,原來許佳瀅的真實姓名是許莉婷,比小哲大了整整16歲,是台灣軍情局的間諜人員,用盡手段引誘小哲,進而對小哲實施控制,全都是為了獲取情報。

焦點訪談的節目也透露了許多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接觸陸生的手法,中國大陸各大學校也被通知要讓學生觀看相關報導,了解台灣情報部門的手法並能隨時警惕,警示大陸各校學生勿為所用。根據部分學校通報的內容,除了今天的新聞聯播,16日央視新聞聯播、環球網及環球時報都將繼續報導刊載「台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