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陽大附醫首位宜蘭在地院長 楊純豪走馬上任

▲陽大附醫首位在地院長楊純豪(右1),15日走馬上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陽大附醫首位在地院長楊純豪(右1),15日走馬上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陽大附醫首位宜蘭在地院長楊純豪,15日從前院長羅世薰手中接下重擔,將承續羅世薰為陽大付醫邁向醫學中心打下的基礎,持續深耕蘭陽,期許未來能替宜蘭培育更多醫療人才,帶動宜蘭醫療產業發展。

接陽大醫院下一階段挑戰的楊純豪,是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專長大腸直腸癌治療。他從小就在蘇澳長大,後來全家搬至羅東,醫學系畢業後還曾經在榮總蘇澳分院照顧在地鄉親,後來才調回臺北榮總服務,沒想到這一離鄉就是26年。

「回到故鄉是責任也是使命」,楊純豪表示,在宜蘭出生成長、是移民到這個平原的第5代子孫,作為第1任在地出生的院長,是人生中最光榮的日子,但責任也很重大,會勇於承擔、接受這個挑戰。感謝羅世薰十幾年來對蘭陽鄉親的奉獻,也將承續羅世薰為陽大醫院邁向醫學中心打下的基礎,持續深耕蘭陽。

楊純豪說,成為醫學中心所需軟硬體的建設何其艱鉅,需要時間及同仁的努力累積能量逐步達成。未來該院要成為縣民信賴、首選的大病院,也是首選的社區型教學醫院,培育更多醫療人才,成為宜蘭及他鄉年輕人願意工作並引以為榮的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