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饋台南鄉里 林升文醫師捐第三輛救護車

▲台南市消防局9月15日上午在白河消防分隊廣場,舉辦德國籍林升文醫師救護車捐贈啟用儀式,由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捐贈。(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9月15日上午在白河消防分隊廣場,舉辦德國籍林升文醫師救護車捐贈啟用儀式,由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捐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9月15日上午在白河消防分隊廣場,舉辦德國籍林升文醫師救護車捐贈啟用儀式,由副局長楊宗林代表接受捐贈,希望該部救護車的啟用,能帶給本市市民最佳的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捐贈者為德國籍林升文醫師,是白河義消分隊顧問團張米豐副團長女婿,這份與消防隊的感情,起源於民國92年時張副團長突然覺得胸悶並且呼吸喘,家人立即撥打119求救,在救護車快速救醫及處置後,順利平安就診康復。

張副團長及夫人非常感謝及認同消防這份工作的使命,在與女婿女兒商討後,於92年捐贈第一輛救護車(價值新台幣180萬元整)給予消防局,又在99年捐贈第二輛救護車(價值新台幣230萬元整),今年林醫師得知故鄉白河消防隊救護車車況老舊,亟需汰換,因此再次投入社會公益,捐贈一輛救護車(價值新台幣260萬元整)給予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白河分隊,並且配備新式電動擔架、三合一脈搏血壓血氧監測器等多項精密救護器材。

除此之外,張副團長夫人史安枝女士,目前已經高齡70多歲,是白河消防分隊的消防阿嬤,時常在同仁救災返隊後提供餐點,不僅僅補充同仁體力,也給予我們滿滿的愛心,讓消防人員能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新的任務與挑戰。

此次車內的救護器材裝備可以說是一應俱全,足以供緊急傷病患到院前急救使用,不僅有效提昇白河地區民眾對本市「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工作的信賴,更使消防人員於執行急救工作能更能增添一份安全感,對於民眾生命安全的保障,更有著極為顯者的助益,亦提升到院前危急病患急救成功率及緊急救護服務品質甚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