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花博后里花舞館 蘭花為題打造花藝殿堂

▲台中花博后里花舞館以蘭花為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后里花舞館以蘭花為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即將開幕,后里園區「花舞館」以花朵為發想,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廳」本身即是溫室建築,規劃為長期蘭花展;大圓「競賽廳」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現高超花藝技巧,建築外牆則是具穿透性的玻璃帷幕,在室內即可透過圓型建築360度的環場視線,盡收周邊遼闊景觀。

教育局表示,小圓「蘭花廳」策展團隊集結成大蘭花研發中心、蘭花育種者協會,藝術家蔡爾平、國內知名設計師等,及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打造結合蘭花生態與發展歷程、藝術美學、生活應用及科技智慧成果的蘭海盛宴。

包括台灣蘭花原生種的生態與生存方式、產業栽培技術的進步史、及透過台灣傲視全球的蘭花育種技術所培育出來的珍貴花卉,場館還設計多媒體互動區,民眾可透過螢幕觸控點選,對應出專屬的個性化蘭花卡。

▲台中花博后里花舞館以蘭花為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后里花舞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指出,大圓「競賽廳」打造為聆聽花開聲音的花藝殿堂,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示巨幅花藝創作,民眾可近距離感受花藝大師詮釋大自然花開的崢嶸與綻放。場館規劃10檔室內花卉競賽,將邀請國際知名花卉團體參展,展現各國特色花卉及技巧布展。

開幕首檔為「國際短期室內花卉競賽」,從館中央從天而降「花之信約—花鐘」,邀請多位花藝大師輪番佈置,晚間場內燈光還會隨著音樂鐘做變化。另外,競賽廳也將邀請台灣陶藝、紙藝、西畫等各領域知名藝術家,帶給大眾跨域的藝術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