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山竹晚間8點半有望解除海警 屏東嚴防超大豪雨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說明山竹颱風動態。(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簡技伍婉華說明山竹颱風動態,東半部降雨,又以屏東山區雨勢最大。(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下午5點30分持續對中度颱風山竹發佈海警,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上,持續往大陸方向移動,氣象局表示,如果進行不變,預估會在晚間8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也提醒民眾,東半部地區仍會維持降雨天氣一直到明天,特別是屏東山區更可能發生超大豪雨,一定要嚴加戒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竹颱風受到呂宋島等地形影響、破壞,於15日接近中午時刻從強烈颱風減弱為中度颱風,仍持續往西北西移動。中央氣象局簡技伍婉華表示,目前暴風圈逐漸影響東沙島,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

伍婉華指出,台灣附近各沿海陣風強勁,目前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沿海已有3至10米長浪出現,台中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高雄、屏東、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金門縣烏坵已出現13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也有8級左右強陣風出現。

伍婉華說,雖然目前長浪有稍微的減弱,但風浪仍明顯增大,明天白天也還是會持續,民眾可以的話最好不要從事海邊相關的作業與活動。

▲▼山竹颱風動態,1730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山竹颱風動態。(圖/翻攝自氣象局)

天氣方面,伍婉華表示,東半部與西半部呈現完全不同的情況,東半部地區從宜蘭到花東、屏東都有大雨發生,至於西半部有雲量增多趨勢,不過下雨情況不明顯,屬於相對穩定天氣。

受到颱風與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呈現東半部降雨,西半部穩定的天氣狀態。伍婉華表示,到目前為止東半部仍是主要的降雨區域,自宜蘭到高雄都有大雨的情況發生,其中最大雨量在屏東山區靠台東山區處有大豪雨發生,台東、宜蘭也有豪雨,會持續到今晚與明天。

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今(15日)晚至明(16)日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蓮地區、宜蘭地區、台東平地、屏東平地、新北山區、南投山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蘭嶼地區、桃園山區及台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地區台南以北的天氣則相對穩定,預估明天會以午後降雨天氣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