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長改教師考績竟是大選將近? 中市府:嚴加徹查

▲台中傳出校長改教師考績,竟是因大選將近。(圖/翻攝Google map)

▲台中傳出校長改教師考績,竟是因大選將近。(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家長向向媒體爆料,指一名教師考績原本經考評會評定是丙等,卻是選舉將近,督學下指導棋,指示校長該「該怎麼做」,於是考績從丙等變甲等。對此,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15日表示,並沒有要求學校這麼做,將公平公正考核公務員考績,不能有偏坦的情況。

彭富源說,這名督學於考核過程曾提醒校長,考核應依程序辦理,「但言談中提及大選期間應謹慎處理,已有不妥」,將送考績委員會處理,並依規嚴懲;另對於該名校長,教育局也會納入校長成績考核辦法從嚴辦理。而該校考核會程序疑有瑕疵部分,已退還學校重辦教師考核。

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市長林佳龍一向要求各機關及單位均應按規定,公平公正考核公務員及教師考績,不能有任何偏袒的情形。對該名校長及督學的行為,市府支持教育局嚴加徹查並依規懲處的態度,絕不護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