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多餘機構 促轉會駁:轉型正義司法機關做不到

▲馬英九下台中替羅廷瑋輔選。(圖/記者陳玉攝)

▲馬英九下台中替羅廷瑋輔選。(圖/記者陳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促轉會近日的爭議,前總統馬英九15日呼籲政府徹查,並表示「促轉會是多餘的,應交給司法處理」。對此,促轉會發言人楊翠強調,「過去幾十年司法、行政體制都無法做到,才會成立促轉會。」

馬表示,政府應徹底調查還有沒有像前促轉會副主任委員張天欽這樣的人。「我認為這個機構是多餘的,如果有任何不當、違反正義的事件,應該交給法院處理。」

楊翠強調,促轉會是依立法院通過的促轉條例成立,完全合法。台灣推動轉型正義起步較慢,她不認為這件事可在司法機關做得到;過去幾十年司法、行政體制都沒有做到,才會成立促轉會。

馬英九上午到台中新建國市場,陪同國民黨東南區議員候選人羅廷瑋掃街拜票,從早上7時30分掃街至9時30分,攤商見到馬英九都熱情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