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不忍目睹安樂死 獸醫心痛:寵物臨終前還在找主人

小黃狗牽手。(圖/CC0圖庫/Pixabay)

▲許多飼主還是願意用愛的力量抵抗悲傷,陪伴寶貝走完最後一程。(圖/CC0圖庫/Pixabay)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國外網友Jessi Dietrich詢問獸醫什麼是工作上最難熬的時刻,得到的答案是「90%的主人在寵物安樂死時不願在現場,而寵物過世前仍在焦慮地找主人。」她將此PO上推特,許多網友看了都難過得心碎。

Jessi Dietrich在推特上寫道,「我問過獸醫工作中最難熬的時刻,他說,『當他需要為一隻動物安樂死,但有90%的飼主當下不願意待在現場,所以在生命的最後幾分鐘寵物仍在發瘋似地找主人,這讓我心碎』。」對於這個說法許多網友相當震撼,一來理解飼主害怕見證份離的一刻,一來又對寵物的焦慮感同身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PO文引來許多飼主分享自身經歷,許多人坦言要面對離別非常心痛,也有不少人說,「我是做不到那90%的人的決定,想到寶貝在陌生的地方,孤零零地嚥下最後一口氣,就讓我非常心碎。」有飼主表示,今年5月他和家人送走了毛孩,「那真的是煎熬又心碎,但是我很慶幸自己在那裡用全部的愛陪伴牠,寵物是家人,在生命的盡頭牠們值得得到平靜和安慰。」也有主人說,全部地家人都陪在狗狗身邊,「我們跟牠說話,直到牠離開了,很難想像讓牠孤伶伶地離開。」

一名獸醫院的技師也留言,「我在獸醫院工作,事實上我敢說有80%的主人都願意陪著寵物,但在施打安樂針之前我們會先施打鎮定劑,讓整個過程盡可能地安詳。」對於大量網友的心碎回覆,Jessi Dietrich說自己無意讓大家難過,只是希望能讓大家理解有這麼一回事,「我像當我的貓Rick也走到最後一刻,我會在旁邊擺滿牠最愛的玩具,然後不停饒牠的耳朵直到最後,無論這個過程我會有多麼痛心。」

關鍵字: 安樂死道別寵物獸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