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愛滑手機! 印度空軍擬開發「睡眠飛安評估系統」

▲▼ 印度空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達諾上將表示,因為沉迷社群媒體問題,空軍於2013年發生過意外。調查後發現,長期的睡眠不足是罪魁禍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IAF)過去4年來發生31起墜機事件,其中45%據信是人為疏失,2017年至2018年就有5架飛機墜毀。飛行員長時間滑手機、使用社群媒體,導致睡眠嚴重不足。印度空軍司令達諾上將(B.S.Dhanoa)呼籲,應開發一套睡眠檢測系統,以評估飛行員飛行前的休息狀況。

57屆印度航空航天醫學學會開幕儀式上,達諾上將表示,飛行員睡眠不足是因為沈迷於社群媒體,「所有人似乎都很晚了還在使用社群媒體,這讓他們醒著。」此外,在夏季氣溫超過攝氏40度的地區,這個問題更加嚴重。為了避免高溫中暑,進行晨訓的飛官必須在早上6時參加任務簡報,因此他們得早睡,但大部分的人都在晚間頻繁使用社群媒體。

達諾上將補充說,「2013年甚至因為這類問題發生過意外。調查後發現,長期的睡眠不足是罪魁禍首。」印度軍方表示,無法阻止士兵使用智慧手機和社群媒體,達諾上將因此呼籲醫學專家應盡快設立睡眠檢測系統。

達諾上將表示,過去,如果飛官喝多了,酒保就會知道。就算酒保不知道,其他人也會知曉,該名飛官當天就不能飛了。如今時代變了,軍方也必須改用新的方式評估飛行員飛行前的身心狀況。

▼ 達諾上將表示,飛行員睡眠不足是因為沈迷於社群媒體。(圖/pixabay)

▲▼手機,iPhone,Siri,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pixabay)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