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暫停夜間服務7天 網嘆:懷念…最近坐車價格翻倍了

▲▼在湖北武漢漢口江灘附近攔出租車(計程車)的乘客。(圖/陸媒記者王卓提供)

▲在湖北武漢漢口江灘附近攔出租車(計程車)的乘客。(圖/陸媒記者王卓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滴滴出行」啟動安全大整治,本月8日23點起至今(15)日凌晨5點,暫停提供深夜23:00-5:00的服務。近來3個月內爆發2起司機性侵殺害女客案件,使該公司遭到大量反感撻伐。但這7天後,許多網友還是忍不住表示對滴滴的懷念,「最近坐車,不管是出租車還是黑車,價格都翻倍了…」。

一位武漢媒體業者透露,她在滴滴消失的第一夜到漢口江灘、同濟醫院、萬松園等武漢夜間人流多的地方考察,「我問了一輛黑的(沒有營業許可的出租車/計程車)從漢口江灘到同濟附近的價格,黑的司機要價20元(約台幣90元),但之前我這個距離的正常調表價格是14元(約台幣62元),用滴滴叫的話還更便宜,大概就10元(約台幣44元),司機看我有些猶豫還跟我說:『現在沒有滴滴了,常規的出租車還貴一些,要25元(約台幣112元)。』我離開之後,一個摩的(以摩托車來載客,一樣沒有營業許可)師傅來開價15元(約台幣67元),連摩的都貴了」。

▼圖中银色轎車便是黑的之一。(圖/陸媒記者王卓提供)

▲▼圖中银色轿车便是黑的之一。(圖/陸媒記者王卓提供)

另外,據《AI財經社》報導,包含北京、廣州、長沙等等的大陸地區的各大城市中,這7天以來,常常使用滴滴的夜歸人群遭受了黑的、計程車的「漫天要價、強行拼車、拒載」等等經歷,「大家似乎突然一起穿越了時空,回到了幾年前沒有滴滴的時候」。

除此之外,《社會網路與數據挖掘》稱,「不少網友反應打車費用明顯增加,對網路提及情況進行統計,有近七成的用戶表示打車費用漲幅超一倍,其中有27.59%的用戶稱漲幅超200%。

▼大陸的常規出租車上也和台灣一樣有打表機器、可以開發票,黑的則沒有。(圖/陸媒記者王卓提供)

▲▼滴滴暫停夜間服務後的武漢。(圖/陸媒記者王卓提供)

但與此同時,微博大V「@駭客師」則發文主張,「此刻我們不需要懷念滴滴,而是應該出現更好的網約車,不因噎廢食,也不助長壟斷的惡。」他的文章也得到很多網友的讚同留言,「同意,正所謂兩坨屎不能挑新鮮的吃..」、「我們需要更多更優質的打車平臺」、「這些黑車也不就是把滴滴單關了的滴滴司機」、「為什麼要懷念滴滴的好,這明明更需要整頓計程車行業,漫天要價、坐地起價、外加看目的地近了還不拉」。

滴滴出行暫停深夜服務結束,今日晚間將是整治後第一次恢復深夜服務。滴滴15日起快車和專車司機需註冊超過半年且安全服務超過1000次,才能在深夜接單。另外,滴滴還表示,在安全大整治期間,有密集測試並優化各項安全產品功能,暫停了除代駕、單車之外的深夜出行服務,為市民帶來不便,向所有受到影響的乘客和司機道歉。

▼夜間滴滴捲土重來。(圖/廣州交通)

▲利用滴滴拼車卻遇上無證司機。▼(圖/廣州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