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要外交部撤訪日新聞 國民黨轟:沒肩膀的傢伙

▲▼潘孟安與蘇啓誠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潘孟安與蘇啓誠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颱風、強震連續重創日本,因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讓駐處飽受批評;14日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不過,網路爆出中國大陸大使館派車從關西機場接中港台旅客的謠言時,恰逢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日本推銷觀光,蘇啓誠則到場接待,但相關新聞稿卻已從外交部官網中下架。對此,國民黨表示,原來就是個遇事推託卸責的沒肩膀的傢伙。

洪孟楷表示,我國優秀外交人員蘇啟誠處長輕生,現在有媒體傳出蘇處長在辭世前曾接待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一行人而業務加重,如今蘇處長輕生,屏東縣政府竟然施壓要求把行程下架,原因為何尚未釐清,這不是欲蓋彌彰嘛?前兩天蔡英文認證的很會照顧人的縣長,原來就是個遇事推託卸責的沒肩膀的傢伙。

洪孟楷說,蘇處長的離開,全民感同身受、非常難過,除了要求外交部一定要徹底交代清楚,到底過去兩週有沒有額外業務來加重蘇處長的責任,因而讓他受到不人道待遇所以選擇輕生?這事一天真相不出現,全民都無法善罷甘休;我們一定要找出原因,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這也是對全國優秀公務人員最好的保障。

洪孟楷指出,而屏東縣政府潘孟安縣長確實在9月5號有前往大阪,也是經由駐大阪辦事處蘇處長的安排,這如果只是一般的公務行程何懼之有?為何要急忙刪除行程?是否還有其他業務之外過分的要求讓蘇處長受到極大的工作壓力?屏東縣政府最好坦白從寬,刪除行程其實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洪孟楷說,而蔡英文總統真的要好好思考一個是駐日代表遇事推卸責任只會怪罪在野黨,一個是遇事就急忙刪除行程的縣長,這就是你口中認證的照顧人的方式嗎?人民會在年底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