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山竹逼近大浪摜壓港口 海巡車冒險踏浪巡邏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縣恆春香蕉灣海水倒灌,一輛海巡署巡防車冒險經過,附近住戶不僅拍在全程涉水驚險畫面,還熱心引導巡邏車如何閃過海水,安全通過,讓網友值呼「足感心」。

「香蕉灣」位於墾丁船帆石東南方約1公里,為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之一,曾是捕鯨基地,早期擁有長達十公里海岸線的海岸林,目前僅剩約1.5公里的林相較為完整。香蕉灣擁漁港,附近海底地形豐富,為一處浮潛勝地。 

▲山竹颱風外圍,墾丁香蕉灣海水倒灌,海巡署巡邏車驚險涉水執勤。(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山竹颱台外圍環流,墾丁香蕉灣海水倒灌,海巡署巡邏車冒險涉水經過執勤。(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海巡署巡車涉水冒險執勤。(圖/記者陳崑福翻攝社群張榮志line群組)

▲海巡署巡邏車冒險涉水經過香蕉灣執勤。  

香蕉灣目前也是一座小型漁港,海巡署在當地設置有一崗哨,負責船隻進出檢查作業,15日早上,山竹颱風強大外圍環流帶來巨浪,造成香蕉灣水倒灌,淹沒船帆石通往香蕉灣的道路。

這時,一輛海巡署巡邏車欲到香蕉灣執勤,途經該路段,為了勤務,還冒險強行經過,讓附近住戶驚出一身冷汗,不僅拿到手機拍下巡邏車驚險涉水經過,還熱心引導巡邏車遠離海邊、往山邊開,避開一波波湧到路上的海水,在巡邏車安全通過後,還不忘提醒民眾,颱風雖然沒有來,但外圍環流帶來的強大風雨,仍不容忽視,要大家注意防範,這支影片在社群媒體傳開,讓網友大讚「足感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