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體罰被嗆「不然妳來教」 她從大學老師轉任小學老師還獲獎

▲▼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全教總提供)

▲國小組得主新生國小老師李以敏,獨特的教學方式受到學生喜愛。(圖/全教總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主辦的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15日舉行,今年各縣市推舉55位優良教師,經過28位評審決議,最後選出5名全國獎得主。新生國小老師李以敏表示,因為不接受自己的孩子被體罰而去當了國小老師,卻也因為罰學生抄寫被家長告體罰,但「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用得獎和進修,證明自己的能力。

今年SUPER教師獎幼兒園組得主是基隆復興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老師邱雅琳、國小組新生國小老師李以敏、國中組新民國中老師徐為紘、高中職組台中僑泰高中老師王盈之,以及大專組的南台科大李博明,另外兩位評審團特別獎分別為金門中正國小老師唐瑀與台南復興國中老師游淑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以敏說,原本在台灣藝術大學任教17年,後來應發現自己小孩班上的老師會體罰,與小孩老師溝通後老師回她「不打很難教,要不然你來教」,因次她接受了挑戰轉戰小學老師。李以敏也說到,「交作業是學生責任」,在12年前曾因要求不交作業的學生抄寫「好的生活習慣是成功的基石」文章350個字,被家長告體罰,官司打了2年半,但事情結束之後,念了台大法律學分班,並參加創新教學獎比賽,用得獎和不斷進修證明自己的能力,因為「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崔至雲攝)

▲基隆復興國小附幼老師邱雅琳,以混齡教學,讓大中小班級學生相處在一起互相學習。(圖/記者崔至雲攝)

邱雅琳表示,從花蓮師院幼教系畢業後就在復興國民小學附幼任職,至今已經邁入第18年,也因為是教大中小班在同一個班的混齡教學,在教學前幾年花了不少時間摸索什麼樣的教學方式才是最適合小朋友的,以拼圖為例,小小孩玩最簡單的6面立體拼圖,大孩子則玩100片拼圖,利用融合教學,讓一班27名的學生都可以在課程上得到他們的需求,而看見孩子長大也讓她更有教學的熱情。

徐為紘說到,自己是學務主任、體育老師,也是柔道教練,在校內為新住民、低收家庭等弱勢孩子成立柔道隊,讓原本沒有目標的學生因此有了目標,讓不信任老師的孩子願意和老師交朋友,這些原本不交功課的學生、會打架不上課的學生現在對他又敬又愛,並叫他「爸爸、老大」,也因為為弱勢學生成立柔道隊,進而代表學校出去比賽,也讓沒有多餘的錢吃飯的學生有了晚餐,顧及學生的身心靈。

▲▼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全教總提供)

▲柔道老師徐為紘,用運動打動學生的心。(圖/全教總提供)

教育部政次長范巽綠表示,「SUPER教師」不只資料審查,評審還要入班觀課和訪談,每位選出的得主都值得尊敬,「老師都促使每顆種子發光」。評審主席吳財順也說,與28位評審從珍珠中挑鑽石,共同想法都是「與每一位老師的對話,勝過讀一本書」,在觀課的時候也發現學生們都很喜歡他們,而且每位老師說到自己教學過程時,過程雖然辛苦但卻顯得快樂,就是8字箴言「犧牲享受、享受犧牲」,而吳財順也開玩笑說到,每位老師票數都很接近,獲獎者是險勝而出,絕非獲共識脫穎而出。

▲▼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崔至雲攝)

▲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5位全國SUPER教師得主。(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