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磚車超載11公噸連輾27車 21歲駕駛賠償維修噴500萬

▲▼南投送磚車車禍。(圖/翻攝爆料公社)

▲南投送磚車車禍畫面曝光。(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滿載紅磚的拖板車14日晚間行經南投市民族路下坡,疑因煞車失靈一路往下衝撞,導致當時在路口停等紅燈的車輛來不及閃避,全被撞上,這起事故共波及一旁27輛轎車,造成6人受傷,車禍現場一片混亂。案經警方調查發現,黃姓男駕駛(21歲)開的聯結車涉嫌超載11.41公噸磚塊,已經進行開罰。

警方表示,遭撞的27車包括大貨車1輛、大客車1輛、自小客車12輛、自小貨車3輛及機車10輛,整起事故一共造成6人受傷,當時不少目擊民眾都被嚇壞。警方拖走肇事車輛,並強制進行過磅調查,發現肇事車輛涉嫌超載11.41公噸磚塊,已開罰3.2萬元,另外,遭撞毀的27輛汽機車,初估理賠費至少500萬元,也呼籲被害相關車主儘速到案製作筆錄,確保權益。

▲▼南投送磚車車禍。(圖/翻攝爆料公社)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載整體物品有超重、超長、超寬、超高情形時,可處汽車所有人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另外超載逾10公噸至20公噸以下者,以總超載部分,每一公噸加罰2000元,因此警方已對違規駕駛開罰約3.2萬元。

至於,這起車禍肇事原因是煞車失靈,或是因超載貨物造成的,目前警方正進行調查。

▲▼南投送磚車車禍。(圖/翻攝爆料公社)

▲▼南投送磚車車禍。(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