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傳角逐2020美國總統!資產500億 消息人士:他錢夠多

▲▼ 紐約前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消息人士表示,「彭博告訴我,他要競選2020。當其他候選人相繼淘汰時,他則有足夠的錢堅持下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消息人士透露,彭博新聞社創始人、紐約第108任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親口證實要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據《時人雜誌》報導,彭博2008年、2012年及2016年均考慮以獨立候選人身份投入競選行列,2020參選時則將代表民主黨,到時會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正面交鋒。

這項消息由《泰晤士報》最先報導。該名消息人士表示,「彭博告訴我,他要競選2020。當其他候選人相繼淘汰時,他則有足夠的錢堅持下去。」目前消息仍未確認,但若彭博確定參選,將會對川普造成一定的威脅。

▲▼ 紐約前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彭博若參選,將代表民主黨,到時會與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交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約前市長、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76歲的彭博創辦了全球金融訊息服務機構「彭博社」,個人資產超過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386億元)。2012年原本要參選,但考慮到會瓜分掉民主黨的選票而做罷。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彭博公開支持當時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而今年6月初在一場募款會上,彭博就暗示了計畫參選。

彭博於2001年至2013年間連任3屆紐約市長。他曾批評川普,「川普的生涯中,留下各種破產紀錄、成堆的訴訟、憤怒的股東、被騙的承包商、夢想破滅的客戶」,「川普說他希望像經營自己公司一樣治理國家。老天爺幫幫我們,我是個紐約人,我能夠一眼認出騙子。」

▼ 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彭博公開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