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大難題!新空中預警機A-100 強化俄國空中優勢

▲▼伊爾-76MD-90A戰略運輸機。(圖/取自ilyushin官網)

▲伊爾-76MD-90A戰略運輸機。(圖/取自ilyushi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遇上難題!俄羅斯「總理」(Beriev)號新一代空中預警機A-100預計今年底首飛,如今將整合陸海空電子訊息的電戰控制功能,換裝成俄國空軍電子戰系統,性能比起A-50有顯著提升,能替俄國在空中帶來更強大的優勢。

《國家利益》雜誌指出,從2020年末或2021年初開始,俄羅斯空軍將接收這款新的空中早期預警機(AWACS),若結合蘇-30SM以及蘇-35S戰機,能明顯提升俄羅斯空軍在空中的優勢。

俄羅斯國防部預計簽署一份新的AWACS合約,明年可能取代現有的A-50預警機。俄國聯合飛機公司(UAC)總裁優里(Yuri Slyusar)告訴俄塔社,「今年底或是2019年時,針對A-100系列的合約,我們期待與國防部進行詳細討論。」

雖然俄羅斯政府與製造商預計今年晚些時候進行討論,但國防部消息人士相信,軍用飛機只需在短短幾年內就會交給俄羅斯空軍。據了解,A-100的功能比A-50更好,根基於改良型的伊爾-76MD-90A戰略運輸機,由俄羅斯的烏里揚諾夫斯克飛機製造廠所製造。

此外,A-100採用了總理-476的有源電子掃描陣列雷達,該系統的雷達每5秒鐘能旋轉一圈,包括電子垂直掃描、機械軸承掃描的旋轉天線。如果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的描述都是準確的,那麼新的AWACS將提供強大的性能,配備著全景監視雷達與最先進的電腦,能面對各方位,掃描數百公里的空域,識別目標,並發送完整的數據,促使導彈防禦系統擊中目標。

比起現有的A-50與A-50U,採用新雷達的A-100能大幅提升空中與海面的探測跟踪功能。不過,現階段還無法確定A-100是否會如期量產,並符合俄羅斯空軍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